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南外街道办事处>工作动态

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人的一封信

访问量:

尊敬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人:
  您好!感谢您为赣州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的贡献,也感谢您多年来对税务部门工作的支持!按时缴纳医疗保险费关乎您的切身利益,为确保您能及时缴纳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并享受相关待遇,请您关注以下缴费事宜:
    一、集中征期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集中征缴期为:2021101-2022331日。省医保局、省财政厅、省税务局有关文件要求,原则上在20211231日前完成缴费。2022年度居民医保政策对集中征缴期及待遇享受有新规:在20211231日前缴费的,保障2022年全年;在202211日至331日期间缴费的,保障缴费当日至年底;在202241日以后缴费的,自缴费之日起90天以后,保障至年底。在集中征缴期内参加居民医保的,以及新生儿、资助参保对象、职工医保中断缴费3个月以内、流动人员子女、军人退役、大学生毕业返乡、人员新迁入、出国人员回国、服刑人员期满释放、宗教教职人员等特殊情形参保的,不设待遇享受等待期。
    二、缴费标准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个人缴费标准每人320元。中断参保缴费人员(含新参保人员)续保时,应一次性补缴2017-2021年中未缴年度以及2022年度应缴费用。
   三、缴费渠道

可以选择以下缴费渠道和方式完成缴费:(一)税务微信缴费:关注“江西省税务局”微信公众号,进入“税费服务”缴费。(二)微信生活缴费:使用微信“生活缴费”,进入“社保医保”缴费。(三)银行微信缴费:关注农业银行、农商银行、赣州银行等微信公众号缴费。(四)赣服通缴费:点击赣服通(支付宝)“社保缴费”缴费。(五)就近缴费:到农业银行、农商银行、赣州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工商银行等银行网点,以及各乡镇劳保所(医保所)、村(居)委、各办税服务厅(室)等地就近缴费。如果您还未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请先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参保登记,登记成功后再选择上述渠道缴费。
    四、其他事宜

(一)如果您参加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可在缴纳医疗保险费的同时,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缴费渠道一致。(二)具体缴费政策可拨打纳税缴费服务热线(12366)或到各乡(镇)医疗保障所、当地办税服务厅咨询,了解您想知晓的更详尽的缴费事宜。具体参保登记、待遇发放等有关政策咨询可拨打12345热线。再次感谢长期以来您对税务部门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并祝您事业蒸蒸日上,阖家幸福安康!

国家税务总局赣州市税务局

                            2021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