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赣江街道办事处>概况信息

赣州市章贡区赣江街道办事处主要职能

访问量:

赣州市章贡区赣江街道办事处是章贡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赣江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宣传贯彻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执行党中央、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决定,接受相关部门的业务指导,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办事处各项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统筹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提高党建工作的有效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负责辖区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二)统筹区域发展。统筹落实关于辖区发展的重大决策,参与辖区建设规划和公共服务设施布局,做好统计调查及税收保障等工作,推动辖区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

(三)组织公共服务。组织实施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贯彻落实教育、科技、体育、民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医保、文化旅游、卫生健康、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服务、城镇居民脱贫解困等领域相关政策法规。

(四)实施综合管理。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辖区内城市管理、人口管理、文明创建等地区性、综合性社会管理工作。承担街道环境保护、物业监管相关工作职责。统筹协调和考核督办涉及多个职能部门的综合性事项实施,对职能部门派驻机构工作考核和人事任免提出意见和建议。

(五)监督执法管理。组织实施辖区综合行政执法,统一指挥调度派驻执法机构开展执法活动,并组织开展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

(六)动员社会参与。动员辖区内各类单位、社会组织和社区居民等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引导、整合辖区内各种社会力量为区域发展服务。

(七)指导社区自治。指导社区居委会建设,健全自治平台,组织社区居民和单位参与社区建设和管理。

(八)维护公共安全。负责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应急管理、防汛抗旱、减灾、抗震救灾、消防等工作,开展平安建设,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九)做好国防教育和兵役、退役军人事务等工作。

(十)贯彻执行法律、法规、规章,承担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