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赣江街道办事处>政策文件

《赣江街道服务企业用工实施方案》

访问量:

各社区,机关各部门:

  现将《赣江街道服务企业用工实施方案》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赣江街道服务企业用工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企业用工工作,根据《章贡区服务企业用工实施方案》(区人社字2020〕11号)文件精神,结合街道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目标任务  

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服务规上工业企业招用工为重点,为我区规上工业企业送工200人,全力支持复工复产规上工业企业招用工。

二、组织机构

街道成立以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小辉为组长、办事处副主任明圣详为副组长服务企业用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劳保所,汪海萍任办公室主任,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社区书记为领导小组成员

、工作内容

摸清底数开展务工人员调查

疫情防控期间,各社区应将疫情防控服务点同步增设为招工服务点,张贴“致求职人员的一封信”和求职登记二维码海报,做好企业用工宣传,对有求职需求的指导其在智慧章贡“平安章贡,共同战‘疫’”微信小程序登记求职信息。结合前期上门入户摸排情况,开展务工人员调查,重点对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城镇贫困群众、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等群体进行调查,填写个人求职登记表(见附件1)。全面准确摸清务工人员返岗情况和就业愿望,建立城乡务工人员就业需求台账(见附件2)。

快捷高效推送招聘信息

各社区依托社区网格微信群及时推送企业招聘信息,大力宣传“春风行动”促就业扶贫网络招聘会,及时将工信局下发的规上企业用工信息第一时间推送至网格群。结合就业需求摸排情况,开展为城镇贫困群众上门“送政策、送岗位”服务,畅通信息渠道,搭建企业与求职者供需网络对接平台,实现足不出户找工作。

服务企业精准送工。将服务企业用工任务分解至各社区见附件3各社区根据章贡区企业用工需求情况开展送工,未报需求的企业不予送工。社区在与求职人员确定企业及岗位信息后及时与企业自行联系面试、送工事宜。成功录用后社区需上报精准送工情况每日统计表(见附件4)。所送员工户籍不限(区外户籍也可以送工),需在接收企业连续工作满3个月。

、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社区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企业用工工作的重要性,按照上级部门统一部署、切实履行职责确保服务企业用工工作落到实处

(二)经费保障。一是给予社区招工经费,疫情结束3个月后拨付各社区按照送工分配表完成任务,对任务数内的,按每送工1人给予所在社区200元的工作经费;对超额完成的,每多送1人按500元给予工作经费;二是给予个人送工补贴。为充分调动机关、社区和挂点帮扶单位干部送工的积极性,凡在2020年2月10日至疫情结束期间,为我区规上工业企业输送员工,务工满3个月以上的,由区财政按200元/人的标准给予送工补贴奖励干部个人。

(三)加强调度街道劳保所要加强调度,掌握工作推进情况,定期对各社区送工情况进行通报积极与上级业务部门和用工企业进行对接,及时解决送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强化考核。将各社区精准送工任务完成情况纳入绩效考核。

上述政策自2月10日起至疫情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