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赣江街道办事处>政策文件

章贡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政策解读(三)阶段性实施缓缴失业保险费

访问量:

一、符合申请阶段性实施缓缴失业保险费的对象有哪些?

缓缴适用于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企业三项社保费的单位应缴纳部分。上述行业中以单位方式参加社会保险的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以及其他单位,参照企业办法缓缴。对职工个人应缴纳部分,企业应依法履行好代扣代缴义务。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和各类灵活就业人员。

二、实施期限

2022年缴纳费款有困难的,可自愿暂缓缴费,2022年未缴费月度可于2023年底前进行补缴,缴费基数在2023年当地个人缴费基数上下限范围内自主选择,缴费年限累计计算。

失业保险费缓缴费款所属期为2022年4月至2023年3月,在此期间,企业可申请不同期限的缓缴。已缴纳所属期为2022年4月费款的企业,可从5月起申请缓缴,缓缴月份相应顺延一个月,也可以申请退回4月费款。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三、申请材料

《阶段性缓缴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申请表》一式三份

四、办理时限

15个工作日

五、办理程序

失业保险:企业申请→区人社部门受理审核审批

、办理地点

失业保险:章贡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失业保障股(市民中心A区二楼201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