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赣江街道办事处>政策文件

章贡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政策解读(一)创业担保贷款

访问量:

一、符合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的对象有哪些

1、个人创业:凡年龄在16周岁以上男60周岁以下,女50周岁以下,领取了《营业执照》有稳定的经营场所并经营3个月以上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含大学生村官、留学回国学生、技工院校高级工班和预备技师班、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脱贫人口、农村自主创业农民,以及其他合法自主创业人员。

2、小微企业:1年内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数量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15%(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8%)、并与其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或1年内企业稳定就业岗位达到95%以上小微企业。

(小微企业的划分标准,按《统计上大中小微企业划分办法(2017)》(国统字[2017]213号)规定执行。)

二、个人最高可申请贷款额度是多少?

1、个体工商户和独资公司,最高额度为20万元,对具有大中专院校以上学历(毕业年度在校学生视同毕业生)、初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三级以上职业资格或职业等级的个人创业,可申请30万元以内创业担保贷款。

2、合伙创业或组织起来共同创业的合伙公司,根据符合条件的合伙(组织)创业人数适当提高贷款额度,按合计最高额再提高不超过10%确定,贷款金额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3、小微企业,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600万。

三、创业贷款贷款最多能享受几年?

1、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期限一轮最长不超过3年;对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借款个人,可继续提供创业担保贷款扶持,但累计不得超过3轮。

2、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对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小微企业,可继续提供创业担保贷款扶持,但累计不得超过3轮。

四、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利率是多少?

1、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利率上限为一年期LPR+150BP。新签订借款合同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利息,一年期LPR-150BP(3.7-1.5=2.2%)以下部分由借款人承担,剩余部分财政给予贴息。

2、小微企业额度在300万元以内的贴息利率上限参照一年期LPR+150BP执行,一年期LPR-150BP(3.7-1.5=2.2%)至贴息利率上限范围内的由财政给予贴息,剩余部分由借款企业承担。

五、办理创业担保贷款的流程有哪些?

1、申请受理:符合条件的个人创业和小微企业线下可到章贡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创业服务股业务窗口或人社“一窗受理”综合窗口提出申请;线上网络端可通过“赣服通”、江西人社网上办事大厅、江西人社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办理。

2、贷前调查:就创中心指派两名及以上工作人员,可会同经办金融机构对申请个人(小微企业)的创业项目进行了联合贷前调查。

3、审查推荐:就创中心贷款评议会小组成员召开贷款评议会确定贷款金额和经办银行。

4、银行放款:经办银行收到就创中心推荐后,及时发放贷款。

5、贷款贴息:就创中心按季度贴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