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赣江街道办事处>规划计划

2020年赣江街道工作思路

访问量:

  是继续推行社区党建“1+3”模式。

  增强党建的引领作用,把居委会、物业、业主委员会统一起来,对小区的管理和治理共商共建,初步形成在党组织的引导下,实行小区自治,居民共建的治理模式。 
  
是打造荷包塘社区党群服务综合体。

  荷包塘社区探索新型城市党建模式,运用“办公场所最小化、群众活动最大化”的理念,把荷包塘社区新办公场所打造成党建引领、社区办公、服务居民、睦邻空间、养老服务、幼儿寄托的综合性社区服务场所,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老有所依、幼有所托、邻里和睦、活动丰富的生活品质提升,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三、是强化意识形态工作。

  进一步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综合文化站、群众文化广场、城市书屋、志愿服务驿站等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和管理,使之成为宣传文化、科学技术服务阵地,提高意识形态工作影响力。加强宣传思想队伍建设,提高宣传思想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讲好赣江好故事,传播赣江好声音。以荷包塘社区和钓鱼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为示范,调动各方力量,整合资源,创新方式方法,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成融合综合文化服务、文明实践活动、社区服务中心“三位一体”的基层综合平台。 
  
四、着眼常态长效,全面加强城市精细管理 
  
 一是加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加强城管网格化管理,围绕提升保洁水平、整治占道摆摊等工作重点,深入推进“脏乱差”整治工作,确保扫干净、摆整齐、保畅通。二是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督促巡查。组织开展餐饮油污专项行动,实行班子成员带班夜巡制度,重点整治违规使用蜂窝煤炉等问题。三是铁心硬手做好制违控违工作。加强控违,开展常态化、网格化排查,做到巡查无盲点。铁心拆违,坚持拆建结合,实行拆违控违与城市建设相结合,与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结合起来,真正做到违章拆一片、清一片、美一片。 
  
五、提升社会综合治理水平 
  
  一是做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对重大项目、房屋征收等工作事先做好社会风险评估,制定应急预案,提升处理应急事件的能力。 
  
  二是继续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照中央、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报问题,继续做好整改和整改效果的巩固,防止问题反弹。结合保文创卫工作,上门入户做好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 
  
  三是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对合用场所和群租房整治,对辖区不具备隔离条件,强制清理住宿人员,督促每间商业门店和小区每栋建筑每层都配置两具以上4KG灭火器。重点对私拉电线充电、电线老化和凌乱的人口密集处排查,对火灾做到防患于未然。配合相关部门对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排查,尤其是寒假即将来临,中小学生的安全问题将密切关注。  

  六、突出民生民利,全面推进社会事业发展 
  
  一是抓好公共事业。加大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力度,实行低保动态管理。做好残疾人救助、困难群众优抚等工作。持续推进文化健身场所建设。抓好卫生计生深度融合。二是抓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加大创卫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教育阵地,使创卫活动更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强化组织领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三是持续做好老旧小区改造。持续推进背街小巷综合提升改造,认真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七、立足和谐平安,进一步夯实稳定责任 
  
  一是加强平安建设。对辖区监控探头进行升级,逐步实现技防全覆盖。进一步发展和壮大社区保安队、义务巡防队、看楼护院队、治安信息员、治安志愿者队伍和普法宣传骨干队伍,提高服务水平。二是严守安全底线。开展重点单位、出租房、电动车库、楼道空降线、高层建筑、沿街店面二合一等六大专项整治。加强微型消防站建设,打造快速反应消防应急队伍。三是牢筑维稳防线。严密落实稳控责任,对重点对象落实“五个一”工作责任措施,确保重要敏感时期不发生赴省进京上访事件,确保全年辖区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