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赣江街道办事处>工作动态

天竺山社区开展“加拿大一枝黄花”清除活动

访问量: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推进辖区生态文明建设,确保生态平衡,2021年11月18日,天竺山社区积极组织人员,开展清除生态杀手——加拿大一枝黄花的行动。

加拿大一枝黄花花形色泽亮丽,常用于插花中的配花。1935年作为观赏植物引入中国,是外来生物。引种后逸生成杂草,并且是恶性杂草。是多年生植物,根状茎发达,繁殖力极强,传播速度快,生长优势明显,生态适应性广阔,与周围植物争阳光、争肥料,直至其它植物死亡,从而对生物多样性构成严重威胁。可谓是黄花过处寸草不生,故被称为生态杀手、霸王花。

在开展集中清除工作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向群众进行宣传,普及“加拿大一枝黄花”以及其产生的危害,发动群众一起清理。同时提醒居民,目前,“加拿大一枝黄花”逐步进入开花期,容易识别,正是切断“加拿大一枝黄花”种子传播的关键阶段,如发现该植物,及时向社区反馈,清除该外来物种。

此次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活动,维护了辖区内生态环境安全,有效遏制“加拿大一枝黄花”的蔓延趋势,为生态环境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