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赣江街道办事处>工作动态

马坡岭社区开展“防控不松懈 演练筑防线”核酸检测演练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水平,全面提高新冠肺炎疫情的应对能力,按照街道统一要求,11月13日,马坡岭社区联合赣州市妇保院医护人员、赣江派出所、赣江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及志愿者在马坡岭社区小广场采样点共同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社区组织所有成员召开了疫情防控暨核酸检测工作调度会。会上,对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做了具体培训和部署并对演练场地进行合理划分。演练采用真采真检的形式,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设置了等候区、临时隔离区、登记区、采样区、缓冲区五个区域,模拟核酸检测采样全过程。分别进行了宣传发动、场地布置、排队等候、扫码测温、信息登记、咽喉拭子采样、离场、消毒消杀、清场等环节的演练。此次演练共采集核酸样本140份,顺利完成此次演练目标数量,成效良好。

演练结束后,社区组织召开核酸检测演练总结会。会上各工作人员针对此次演练做交流发言,总结经验做法,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打下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