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赣江街道办事处>工作动态

人民巷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应急实战演练

访问量: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着力提升新冠肺炎疫情全员人群核酸检测的组织、协调能力,做好大规模的核酸检测,人民巷社区于11月13日组织开展了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在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现场,人民巷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按照会议部署及演练方案,设置了登记处、采集区、隔离区等区域和入口、出口两个通道,准备了口罩、垃圾桶、消毒液、测温枪等相关物资,密切配合医护人员。

演练开始,参与演练居民佩戴口罩,手持身份证,间隔一米排队有序进场,经过体温检测,身份证信息登记,发放采样编码和试管后,按10人一组进入采集区,经过医务人员取样后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沿着出口方向陆续离开现场,整个演练现场井然有序,达到预期演练效果。

此次演练,切实提升社区核酸检测应急反应能力,提高疫情防控实战能力,确保一旦发现疫情能够快速、高效、有序地做好全员核酸应急检测工作,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