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赣江街道办事处>工作动态

南市街社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维修破裂下水管道

访问量:

2021年11月16日,赣江街道南市街社区网格员在开展日常巡查的时候,发现位于厚德路36号2单元右侧住户在外墙的下水管道破裂,导致楼上用水时,污水从破裂管道处喷射出来,污染了墙体,一地的污水也散发出难闻的异味,过路的行人也说污水导致地面很滑有安全隐患。

社区网格员前往现场排查,发现此处下水管道是从203室外接出来的,就第一时间与203室的魏先生联系。魏先生反映,此处水管虽然是从他家外接出来的,但整条的污水都是从这边排出的。于是网格员到403室、503室的厨房放水,查看该处管道是否是从外接管道流出的。

经过查看发现,该处的确是楼上共用的下水管道破裂,如要维修需楼上整侧共同出钱。社区网格员便告知居民下水管道破裂情况及施工方案和费用分摊,耐心做居民的思想工作,下水主管道是公用设施,使用和维修是本单元居民共同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以较快的时间完成了此次维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