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解放街道办事处>政策文件

关于印发《章贡区解放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城镇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访问量:

关于印发《章贡区解放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城镇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工作

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社区居委会:

《章贡区解放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城镇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工作实施方案》已经街道办事处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赣州市章贡区解放街道办事处

                                  2021120

解放街道2021年度城镇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征缴工作实施方案

为做好我街道2021年度城镇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确保完成区里下达的目标任务,根据区府办《关于印发2021年度章贡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区府办字202055号),制定本街道实施方案。

一、任务目标

参保征缴工作按属地管辖原则进行,并实行包干责任制。进一步扩大参保覆盖面,对已参保人员的续保率达100%;对符合参保缴费条件而未参保的城镇居民广泛动员力争参保。对符合条件领取养老金待遇人员实现应发尽发,养老金发放率达100%。提高城镇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标准,提升缴费水平和参保质量。确保2021年新参保和续保的城镇居民4703人(各社区具体任务分配详见附件)。

二、参保人员范围

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生)、非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不属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具有章贡区户籍的城乡居民,都可以在户籍地参加城城镇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三、参保缴费标准

()章贡区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标准继续执行每人每年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300011个档次,相应标准政府分别补贴40元、50元、60元、65元、70元、75元、80元、85元、90元、95元、100元。个人缴费、政府补贴全部计入个人账户,个人账户按国家规定计息。参保人自主选择档次缴费,多缴多得

(二)对相关部门认定的城镇困难群众,包括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城乡重度残疾人等困难群体,暂时保留原有每人每年100元的最低缴费档次,由区财政为其代缴最低标准的养老保险费。缴费补贴标准为30元,所需资金由省、县(市、区)财政按8:2负担。计生对象继续按照《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完善人口和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的实施意见》(区府字[2013]36号)文件执行,为每人每年代缴300元的养老保险费。

四、征缴方式

如果是连续参保缴费人员或已办理参保手续,可直接选择税务部门提供的多元化缴费渠道和方式完成缴费。

1.通过个人微信的“支付---生活缴费---社保医保”缴费。

2.通过“江西省税务局”微信公众号,江西省电子税务局PC端、APP)缴费。

3.通过赣州农商银行(微信二维码、网上银行、掌上银行),农商银行(微信公众号、微信二维码、微信小程序、掌上银行、微信支付生活缴费频道)和赣州银行(微信二维码、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等渠道缴费。

4.通过“支付宝---赣服通”缴费。

5.身份证到商业银行柜面查询,选择现金、社保卡、银联卡或使用银行APP、微信、支付宝等方式缴费。目前已开通缴费功能的商业银行有: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农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江西银行、赣州银行、九江银行、上饶银行及其网点(详情请咨询当地银行或12366)。

6.往钨都大道6号市民中心三楼办税服务大厅,宋城路75号水西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室或站东大道22号沙河税务分局办税务服务室,通过微信二维码、自助办税终端或缴费窗口,选择社保卡、银联卡、微信、支付宝等方式缴费。

新参保人员需先到户籍或居住证所在农保经办机构办理参保登记手续,登记成功后再选择上述多元化缴费方式缴费。欠费人员需要先到农保经办机构办理申请补缴,农保经办机构核定应缴金额后,再通过上述缴费方式一并缴费。

五、保费征缴期

征缴期为202111日至20211220日,为提高征缴效率,参照往年做法,集中征缴时间为202111日至2021531日。对未缴费不成功的人员,社区做好催缴工作。

六、工作安排

(一)动员布置,广泛宣传召开各社区动员大会,对参保征缴工作进行周密部署,落实目标任务。加大宣传力度,各社区要通过上门入户、微信发布、宣传栏、张贴告示等手段大力宣传,要让群众尽快了解熟悉政策,积极自愿参保,享受政策实惠。重点宣传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等优惠政策,鼓励有条件的群众提升缴费档次,做到长缴多缴,帮助群众算好明白账,让群众真正知晓我国养老惠民政策。

继续落实全民参保登记计划,摸清应参保人员的底数和结构,精准掌握扩面资源,针对性开展扩面工作。

(二)简政便民,提升服务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张贴微信二维码和赣服通小程序,并把缴费方式发送到社区网格居民群,让参保人员选择最合适的缴费方式。

(三)奖惩措施一是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列入社区综合考评。二是加强督查。每月定期对社区完成任务情况进行督查,实行月通报制度,对完成任务进行排名,连续两月排名后两名的单位要向办事处做出情况说明,并提出整改意见。

附件:2021年度解放街道城镇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任务分配表

附件

2021年度解放街道城镇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征缴任务分配表

社区名称

2021年任务数(人)

建国路社区

294

大新开路社区

300

西郊路社区

248

洪成巷社区

343

姚衙前社区

350

尚书街社区

250

中山路社区

372

健康路社区

305

和平路社区

374

新赣南路社区

407

八境路社区

364

南京路社区

387

西津路社区

346

解放路社区

363

合计

4703

赣州市章贡区解放街道党政办           2021120日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