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解放街道办事处>政策文件

《2021年度章贡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实施方案》解读(转载)

访问量:

2021年度章贡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实施方案解读

    一、政策的制定背景及依据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是一项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省、市每年会下达各县(市、区)参保征缴任务,以此推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不断扩大覆盖面,动员参保人员续缴保费,实现城乡居民应保尽保,对享受待遇人员应发尽发。

    二、政策的主要内容

    2021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继续由税务部门征收。征收方式以使用微信公众号、微信二维码、掌上银行手机银行、支付宝“赣服通”缴费为主,办税服务窗口、银行柜台缴费及批量代扣为辅。镇(村)、街办(社区)作为工作责任单位,履行宣传政策、动员符合条件的居民参保、续缴保费、为年满60周岁的居民申报养老待遇工作。我区出台的《实施方案》对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各镇、街完成任务的指标、参保人员范围、参保缴费标准、征缴方式、各时间段的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作了具体部署。

我区相关部门认定的城乡困难群众,包括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城乡重度残疾人等困难群体,暂时保留原有每人每年100元的最低缴费档次,由区财政为其代缴最低标准的养老保险费。充分体现了政府对城乡困难群体的关心、关爱,为他们解决老有所养提供帮助。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档次对应政府补贴表

缴费档次(元)

政府补贴(元)

计入个人账户金额(元)

300元

40元

340元

400元

50元

450元

500元

60元

560元

600元

65元

665元

700元

70元

770元

800元

75元

875元

900元

80元

980元

1000元

85元

1085元

1500元

90元

1590元

2000元

95元

2095元

3000元

100元

3100元


    政策文件: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度章贡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