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解放街道办事处>规划计划

解放街道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

访问量:

解放街道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

序号

工作任务

责任部门

1

拓宽经济增长渠道。树立“湾区思维”,融入江南宋城总体规划,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面完成招商引资目标任务。结合老城特点,积极整合辖区楼宇、厂房、写字楼等闲置资产,发展楼宇、网红、地摊与夜间经济。定期联系走访辖区企业,培育更多“规下转规上”企业。进一步摸清家底,整合资源,持续推进房屋出租税代征工作,拓宽收入来源。

构建更健全的保障体系。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用好用活社会救助政策,巩固拓展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成果,为困难群众筑牢保障网提升和平路、西郊路、西津路社区3个居家养老示范点建设,为辖区老人提供助医、助学、助餐、助娱等高质量、多元化的养老服务,倾力解决养老难题。探索建立家政服务联盟,实现线上线下服务,真正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积极为辖区求职人员和园区企业搭建就业桥梁,充分利用街道文化旅游资源,鼓励辖区劳动力创业和多渠道灵活就业。

社会事务办

2

专业化推进项目建设。深入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按照“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要求,扎实推进8个片区28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坚持统筹规划,变零星改造为片改造畅通社区路网“微循环”推行班子成员挂帅,实行“每周一工作例会、每周一现场调度、每月一流动现场会”,设立“骏马奖”“蜗牛奖”,扎实推进改造工作。广泛发动群众,让群众参与设计、施工、验收的全过程,用群众之智来提升群众满意度。推进阳明路提升改造等棚改重点项目,启动新地块房屋征收前期工作逐步改善辖区整体面貌。

城市建设管理办公室

3

精细化推进城市管理。通过全域治理、常态治理和铁面治理,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紧盯老旧小区改造工地、违搭乱建、沿江步道环境、卫府里菜场周边等重点区域,抓好建筑屋顶脏乱差、住宅小区“线乱拉”等专项整治,进一步优化辖区环境。继续落实好“门前三包”联包联创责任制,由市民参与监督,对商户精准考核、精准打分、评定星级,形成商户“红黑榜”,实现商家自治、相互监督、自我管理的目标。认真做好尚书街“党建+区域化街区管理”改革试点,推动“1+3”小区治理向“1+5”街区管理转变,探索形成无物业小区管理“解放模式”。

常态化抓好污染防治。加强常态化巡查整治,重点整治辖区餐饮油烟、噪音扰民、工地扬尘、小散乱污企业污染等居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的环境问题。持续巩固中央、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成效。坚持“党建引领、试点先行、逐步推进”的原则,积极开展垃圾分类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逐步形成党员示范、“社区+督导员”共同管理、全民参与的模式。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宣教中心、分拣中心、厨余末端处理中心建设,逐步建成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转运、分类处置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体系,示范引领全市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4

实现更高水平的社会治理深入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以“老师傅”调解、“章贡大妈”志愿服务队、一社区一队、“和我说茶聊室”为抓手,带动基层群众全面参与基层治理,健全群众自治机制、基层议事机制,建设智慧社区。全面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智慧安防系统建设,强化技防实效,实现社区管理智能化、信息化、精准化。深化平安创建举措,营造全民反诈氛围。扎实推进“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把组织链条延伸到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

党政办公室(社会治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