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解放街道办事处>工作动态

垃圾分类 家校同行

访问量:
图片

分类回收后到哪去了?

每天产生这么多生活垃圾要如何处理等等?

图片






10月29日下午,解放街道联合赣州市文清路小学开展“垃圾分类 家校同行”活动。





图片





活动中,文清路小学梅江路校区老师带着部分学生及家长走进解放街道洪城巷小区,在解放街道垃圾分类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智能消杀垃圾收集亭,当工作人员介绍到智能消杀垃圾收集亭的五大功能:智能、节能、消杀、无味、清洗等功能,当人经过垃圾桶旁边,垃圾桶盖会自动打开,同学们惊呼:啊!那么高科技,大家都希望自己的小区也能早日装上这样高达上的“大家伙”,方便大家做垃圾分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老师、同学及家长们参观了分类处理智能回收亭,感受了智能回收亭的便捷,可以自动称重和计价,还可以当场提现,也能捆邦微信和支付宝,非常的方便快捷。

图片




图片







参观活动中穿插着垃圾分类知识抢答,同学们和家长们都争先恐后举手抢答,学生和家长互不相让,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工作人员对抢答正确的学生和家长颁发了小礼品。




图片




此次参观活动,提高了家长和学生们对垃圾分类重要意义的认识和分类方法的认识。家长和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做好垃圾分类,让垃圾减量,让可回收物变废为宝,让垃圾分类成为每一个家庭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