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解放街道办事处>工作动态

葛仙山疫情已外溢至九江,赣州疾控再次发布紧急提醒!

访问量:
继10月30日上饶市铅山县报告1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病例之后,10月31日0-8时,九江市柴桑区也检出1例阳性病例,为上饶病例的同事,均在上饶市铅山县葛仙山景区工作。自10月31日0时起,江西上饶市铅山县葛仙山镇被划定为中风险区域。为防止疫情输入,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赣州疾控现对广大公众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近期不前往江西省上饶市、九江市,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旅居来(返)赣州后,应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入住酒店报告,并配合当地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2021年10月11日(含)以来有上饶市铅山县旅居史、10月29日(含)以来有九江市柴桑区旅居史的来(返)赣州人员,尤其是与阳性病例公布的活动轨迹有重叠的人员请立即停止外出活动,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入住酒店报告。自离开之日起,按照填平补齐原则,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开展不少于2次的核酸检测。集中隔离期的前7天,隔日开展1次核酸检测。
三、2021年10月11日(含)以来有上饶市(除铅山县)旅居史、10月29日(含)以来有九江市(除柴桑区)旅居史的来(返)赣州的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入住酒店报告。自离开之日起,按照填平补齐原则,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开展不少于3次的核酸检测。
四、请广大市民近期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阳性检测者报告的地区,暂缓安排去近期有疫情的地区旅游。
五、各宾馆、酒店、民宿等提供住宿的单位严格落实对所有入住人员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阳性检测者报告的地区旅居史的来赣州人员,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六、机场、车站等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强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落实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提醒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阳性检测者报告的地区旅居史的来(返)赣州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告。
七、请密切关注自己及家人健康码变化,如出现红码或黄码,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组)报告,接受社区(村组)管理,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八、持续高度关注此次疫情动态、病例轨迹和疫情防控要求。

                            

   赣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