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解放街道办事处>人事信息

【新时代文明实践】西郊路社区开展 “垃圾科学分类 助力疫情防控”活动

访问量:

    为了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倡导居民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积极参与垃圾分类,8月7日下午,西郊路社区邀请徐工集团工作人员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及其家长们在西郊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垃圾科学分类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徐工集团工作人员首先以有趣的垃圾分类动画视频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随后抛出问题“被丢掉的垃圾去哪儿了?”,引发孩子和家长们的思考,引导大家自觉树立起“垃圾分类”的意识,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趣味有奖问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孩子们和家长们都积极踊跃抢答,在分享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也将丰富的奖品收入囊中,大家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活动后,孩子们化身小小志愿者,在辖区发放垃圾分类及疫情防控的宣传资料。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也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健康生活意识,进一步强化居民疫情时期自我防护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