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沙石镇政府>工作动态

搭建“连心桥”!沙石镇开展人大代表接访日活动

访问量:

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平台作用,加强人大代表与群众的密切联系,更好地为辖区内群众服务,近日,沙石镇沙石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开展人大代表接访日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景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华、副主任张龙铨到沙石社区调研人大代表接访日活动

我们小区附近的有条路,被大货车压得坑坑洼洼的,一下雨就积水,晴天大货车一过,灰尘又铺天盖地的吹过来,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与身体健康,来自水轮机厂的居民说道,我们多次联合与涉事单位协商未果,希望领导们能帮帮我们,解决这块心病。

您提出的问题我一字不落登记下来,将会整理好向领导和有关部门反映,出行是大事,一定会得到解决的。人大代表刘斌一边记录一遍耐心地向群众解释。

峰山连接线高速桥下到九里峰山小区三叉路口路面太窄,因为小区学校开学和入住业主陆续增加的原因,这里拥堵越来越严重,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希望政府能协调解决。

……

居民拿出手机将反映的问题给镇人大代表观看

活动当天,代表们与群众面对面,你一言我一语,打开天窗说亮话,触摸群众心头难事,真正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对于现场可以解决的问题,代表们直接给予群众答复和建议;对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则记录在册,通过有关程序转交给相关部门办理。

人大代表们一边倾听群众诉求,耐心作答,一边在笔记本上详细记录

此次人大代表接访日活动接待选民8人,收集意见建议5条,取得了良好效果,推动人大代表联络站真正发挥出反映民情直通车、为民服务连心桥、化解矛盾减压阀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