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沙石镇政府>工作动态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90日攻坚】鼓足干劲,全面发力——沙石镇在行动

访问量:

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从11月份开始,沙石全面发动干部群众开展以大干90天,干净整洁迎新春为主题的村庄清洁行动。

沙石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90日攻坚战推进会,会上建立奖优罚劣的督查考核评比机制,同时用活三天一通报、半月一现场会、每月一评比机制,对推进扎实、成效显著的予以奖励,推进缓慢、成效不好予以惩罚。

各村召开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等会议,迅速传达镇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本村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对长效管护员、保洁员进行网格化管理,责任到户,明确到人。

各村通过微信工作群转发、大喇叭广播、入户走访等方式,大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高群众思想认识,动员群众广泛参与,营造浓厚氛围。

党员、干部带头,组织人员对村组干道、边沟、卫生死角等重点部位以及村周边垃圾杂草等进行清理。同时,组织发动各家各户对房前屋后的杂草、垃圾、乱堆乱放等现象进行彻底清理,劝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同维护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