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沙石镇政府>工作动态

开启“美颜”模式,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访问量:

为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引导、激发农民群众主动参与、自我管理居住环境,加快建立村庄环境常态化长效管护机制,1119日,沙石镇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挂点单位干部、镇村干部和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戴红袖章出现在村组各个角落,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拿着扫把、铁锹、火钳等劳动工具,热情高涨,清理辖区道路两侧渠道、水沟内的陈年生活垃圾、枯树、枯草等,清理房前屋后乱堆乱放、卫生死角。

广泛深入宣传五净一规范”“门前三包制度,使农户熟悉内容、标准、要求等,组织动员农户自觉开展家庭大扫除,做到庭院整洁、摆放有序。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对辖区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进行了集中清扫整治,大大提升了村容村貌。接下来,沙石镇将常态化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日活动,共建美丽宜居乡村,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