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沙石镇政府>工作动态

对家庭暴力说不!沙石镇开展反家暴宣传活动

访问量:

1125日是国际反家庭暴力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反对家暴的意识与能力,倡导全社会共同反对家庭暴力行为,营造和谐稳定的家庭氛围,沙石镇各村(社区)开展反家庭暴力法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村(社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提供现场咨询、召开座谈会、上门入户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深入村组、居民小区、农贸市场等,全方位立体宣传,向群众宣传解读有关《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

同时,志愿者们还对妇女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帮助大家认识家庭暴力的危害,让大家了解如若遭遇家庭暴力时应如何使用法律武器来进行自我保护,免受家庭暴力的侵害。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妇女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尊重和保障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促进家庭文明和谐与社会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