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沙石镇政府>工作动态

迅速行动!沙石镇扎实开展入户走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访问量:

1128日,沙石镇挂点单位、镇村干部利用周末时间,迅速行动,落实全区和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开展入户走访核查工作。

挂点区领导到各村调研指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通过召开调度会、实地调研产业项目、走访三类人员和脱贫户、查看资料等多种形式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并要求各村压实工作责任,对标对表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完善资料台账。

各村组织区、镇帮扶干部和村两委干部,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度会,对近期发现的问题进行研判分析,并详细布置下一步工作。

区、镇帮扶干部上门入户,走访三类人员和脱贫户,面对面拉家常、讲政策,详细了解了其家庭和生活情况,及时了解掌握帮扶对象思想动态。积极宣传当前帮扶政策,聚焦两不愁三保障, 逐项排查政策落实情况。宣传引导村民做好五净一规范,协助整理户容户貌,积极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