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沙石镇政府>管理公开>财经信息

章贡区沙石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与“三公”经费预算

访问量:

章贡区沙石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与“三公”经费预算

   

第一部分章贡区沙石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章贡区沙石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章贡区沙石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章贡区沙石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促进经济发展。制定实施本镇经济发展规划,指导农村经济发展,推进农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发展壮大镇村集体经济;

2.搞好公共服务。加强镇村基础设施建设、农田水利建设和生态环境建设,发展农村社会公共事业和集体公益事业,加强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

3.维护社会稳定。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综合协调平安建设工作,强化信访、调解工作,化解农村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秩序;

4.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规定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章贡区沙石镇编制数76人,其中:行政编制31人、全额事业编制45人;实有人数61人,其中:在职人数61人,包括行政人员26人、参公人员2人、全额事业33人;退休人员39人。

第二部分章贡区沙石镇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9年章贡区沙石镇人民政府本年收入预算总额为3791.06万元,较上年预算增4.3%,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27.08万元;上年结余(结转)总额1963.98万元,较上年预算增75.74%,主要原因是农村空心房整治经费年底资金才到位。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章贡区沙石镇人民政府支出预算总额为1827.08万元,较上年预算增4.3%,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048.87万元,较上年预算增3.3%,包括人员支出698.21万元、日常公用支出274.2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76.43万元;项目支出778.21万元,较上年预算减0.62%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25.35万元,较上年预算增9.1%,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社会保障和就业251.66万元,较上年预算增4.17%,主要是人员增加医疗卫生支出49.81万元,较上年预算增9.1%,主要是工资基数增加城乡社区支出153.35万元,比上年减3.9%,主要是部分人员减少其他农林水支出598.67万元,比上年增加0.26%,主要是换届选举人员增加;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6.32万元,比上年增加0.16%,主要是工资基数上调;住房保障支出41.92万元,比上年增加5.46%,主要是工资基数上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649.89万元,较上年预算增2.09%,主要是工资上调;商品和服务支出271.55万元,较上年预算增11.07%,主要是预算系统改革经济分类与旧版有出入;对个人和家庭补助76.43万元,较上年预算减4.5%,主要是人员减少;资本性支出51万元,较上年预算减10.82%,主要是资本性支出减少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9年章贡区沙石镇人民政府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827.08万元,较上年预算增4.3%。其中: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25.3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251.66万元,医疗卫生支出49.81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53.35万元;其他农林水支出598.67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6.3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1.92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649.8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71.55万元,较上年预算增11.07%;对个人和家庭补助76.43万元资本性支出51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9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 292.08 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3.96万元,增长1.35 %。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 5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51 万元,主要原因是采购项目减少。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3 辆,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无绩效部门设置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区沙石“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7万元。其中:

公务接待费7万元,比上年增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0万元。主要原因是部分垃圾车供玉禾田使用维护费由玉禾田承担,以及进一步落实厉行节约有关规定,严格规范公车的使用。无因公出国(境)。

第三部分章贡区沙石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表

八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补助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8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实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五)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六)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七)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表格见附件。

(沙石镇)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