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水西镇政府 > 规划计划

“模范”工程总结汇报

访问量:
  

  为深入推进“模范”工程,进一步营造学习先进、争做模范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的示范作用,我镇结合实际,开展了“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争做龚全珍式好干部”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争做“龚全珍式好干部”

  1、周密部署,广泛动员。按照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活动办”关于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开展“弘扬焦裕禄精神,争做龚全珍式好干部”活动作出的部署安排,制定了我镇工作安排,发动全体党员干部以焦裕禄、龚全珍为典型标杆,形成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

  2、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我镇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按照“深学、细照、笃行”的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多次观看《焦裕禄》、《永远的焦裕禄》等专题电影,在查摆问题专题会议上对照焦裕禄查摆自身问题,在边查边改中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焦裕禄同志作为做一名好党员好干部的具体参照和生动教材,自觉做到坚守理想和情怀、莫负责任和担当、牢记民心与民生、永葆气节与风骨。

  3、开展“远学焦裕禄,近学龚全珍,我该怎么做?”大讨论活动。2014322,镇党委在七楼会议室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和各村(居)支部书记开展了“学习龚全珍、我该怎么做”专题讨论,引导党员、干部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激发学习模范的内在动力,自觉做到见贤思齐,打牢争做模范的思想基础。

  二、积极参与“龚全珍式好干部”、“最美村(社区)干部” 评选活动

  按照《章贡区开展评选最美村(社区)干部工作的实施方案》(区群组字[2014]9号)文件要求,制定并下发我镇最美村(社区)干部工作的实施方案,采取个人推荐、组织推荐和群众推荐相结合的办法,各村(居)推荐了一名“最美村(社区)干部”。由镇“活动办”牵头,组织对“最美村(社区)干部”预备人选进行全面考察,并征求纪委、计生、综治、信访、民政等相关科室意见后,报镇党委遴选,选出了4名候选人,推荐参加全区“最美村(社区)干部”评选。同时,在镇政府网站、镇村(居)宣传栏,刊登镇“最美村(社区)干部”候选人选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