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水东镇政府 > 政策文件

赣州市章贡区水东镇政府印发《章贡区水东镇服务企业用工实施方案》的通知

访问量:

  各村(居)委会、镇机关各部门: 
  经镇政府研究同意,现将《章贡区水东镇服务企业用工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赣州市章贡区水东镇人民政府 
                                                                               2020年2月27日 

 


                                   章贡区水东镇服务企业用工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企业用工工作,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目标任务 
  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调动各方力量,以服务规上工业企业招用工为重点,为我区规上工业企业送工200人,全力支持复工复产规上工业企业招用工。 
  二、工作措施 
  (一)组织领导。成立水东镇服务企业用工领导小组,由水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真福任组长,副镇长刘慧云任常务副组长,其余包村(居)领导任副组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村(居)书记主任为成员,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经济发展办,具体负责水东镇辖区内服务企业用工工作。 
  (二)压实责任精准送工。服务企业用工指导任务分解到各各村(居),疫情防控期间,各村(居)应将疫情防控服务点同步增设为招工服务点,做好企业用工宣传,对有求职需求的指导其在智慧章贡“平安章贡,共同 战‘疫’”微信小程序登记求职信息,并做好求职人员信息统计。 
  (三)鼓励企业自主招工。对年纳税50万元以上规上工业企业(由区工信局认定),自主新招聘员工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连续就业6个月以上,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区财政按500元/人的标准给予企业自主招工补贴,新招员工属章贡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再增加招工补贴 200元/人。 
  三、工作要求 
  (一)明确职责。各村(居)明确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工作要求如下:1.指导本村(居)求职人员使用小程序,协助求职人员做好求职信息申报工作,2.跟踪好本村求职人员入职情况,3.每天下午4点前向镇经济发展办报送当日输送用工情况(附件3)。 
  (二)强化考核。将各村(居)精准送工任务完成情况纳入绩效考核。  
  上述政策自2月10日起至疫情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