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水东镇政府>规划计划

水东镇2020年工作计划

访问量:

  2020年,我镇将继续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力以赴推进水东片区开发建设,不断提高群众生活水平。 
  (一)基层党建方面 
  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成果。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成首要政治任务,总结主题教育经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引导广大党员保持学习力度、拓宽学习广度、强化学习深度,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围绕水东片区开发、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中心工作,压实党建工作责任,着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突出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一肩挑、“两委”成员交叉任职,培养村(社区)后备干部队伍。持续开展挂牌整治工作。 
  (二)脱贫攻坚方面 
  聚焦全面脱贫,补齐工作短板。紧扣“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发挥“龙头+ (合作社)+基地+农户( 贫困户)”的发展模式优势,做精做强企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啃下脱贫攻坚最后一块硬骨头,实现贫困户精准脱贫、稳定脱贫、高质量脱贫。强化扶贫扶志,转变群众思想。持续开展“扶德扶志、感恩奋进”主题教育,强化正向激励与反向约束,引导教育贫困户树立积极乐观、自立自强、感恩奋进的精神,激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热情和信心。紧盯脱贫质量,抓好问题整改。从严从实抓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成效考核、暗访督查和扶贫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提升脱贫质量。 
  (三)项目建设方面 
  集中攻坚。强化工作调度,重点攻坚七鲤古镇及昌赣高铁沿线环境整治(含龙氏路排水)项目。加快建设。适时启动水东居二期、翡翠谷周边及正兴返迁安置用地等项目的征拆工作。加紧安置。做好电机厂小区、水东居一期的返迁房分配准备工作。打造品牌。做好马祖岩蔬菜交易基地和平台的运营工作,打响无公害蔬菜品牌,铺就蔬菜产销快速通道,让群众吃上绿色、优质、可口的放心菜。 
  (四)民生保障方面 
  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真落实中央、省委专项巡视提出的反馈意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配合公安机关和纪检机关,加大打伞破网力度,切实巩固工作成果。全力推进城镇困难群众脱贫解困。落实各项帮扶举措,坚决摒弃“等、靠、要”思想,帮助有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众实现就业。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建立村庄环境长效管护机制,因村制宜、分类管护,让农村真正成为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