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水东镇政府>规划计划

水东镇2020年工作总结

访问量:

2020年,水东镇党委、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抢抓机遇、攻坚克难,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悬挂宣传横幅152,发放各类宣传单5万余份,强化38个执勤卡点和123工程区级隔离观察站执勤值守;共排查湖北等重点疫区返赣人员269人,其中密切接触者31人全镇范围内未发生一起输入型病例,20余名镇村干部抗疫事迹先后在区级以上主流媒体刊发。

(二)落实“六稳”“六保”。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企业用工结合我实际,成功精准送工109人,支持复工复产先后组织开展了3场招聘会,提供岗位351个,达成就业意向20人。助力地摊经济创造近260临时经营摊位就业人员300多人为承租国有经营性资产从事生产经营的个体工商户非国有企业的店面、仓储、农贸市场摊位等减免1月24日起至4月23日期间的租金,共25家总计144945元。

(三)纵深推进精准扶贫攻坚战。一是扎实完成挂牌督战“十个清零”全镇312户贫困户实现逐一过筛,十个清零问题均已完成清零。二是认真做好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57个问题共细化为192条整改措施,整改率达到100%。三是化解疫情影响主动对接华东城帮助21户贫困户解决蔬菜滞销问题实现了产业利益联结全覆盖,本年度共有52户享受贷款分红。对有种养殖的166户贫困户验收发放农业产业奖补帮助24名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88。四是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清查普查摸底工作,7个行政村31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顺利通过脱贫成效专项调查。

(四)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一是扎实推进粮食生产工作。率先在全区完成所有撂荒地翻耕和种植工作,完成早稻种植面积155亩,向日葵种植100亩,玉米种植140亩,其他粮食作物198亩。二是有序推进人居环境建章立制。各村落实了5万元费,每周定期开展卫生整治工作。三是项目化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7个村村集体经济收入均超过了10万元。

(五)加速推进征地拆迁。创新采取“返迁先行促拆迁”模式消除百姓顾虑,多并举促进项目快速推进。2020年共征收房屋467户,6.69万平方米,征地191.28亩,迁坟152穴,征收4家企业,0.56万平方米。进行了贡江东城、虎岗家园、虔锦苑(南区)等返迁安置小区房屋分配工作,全年共安置分配房屋1254套,11.068万平方米。

(六)加快推进示范镇建设。一是启动了虔东大道改造提升项目。目前已启动征地拆迁,74户征拆工作已接近尾声;对虔东大道沿线外立面进行改造、店铺店招进行规范,小游园、停车场等项目正稳步推进。二是加速推进七里古镇PPP项目建设。三是积极筹备螺溪州文化旅游项目征地拆迁。四是位于正兴村的赣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新院建设项目已于11月7日正式开工。

(七)打好保文创卫组合拳。发放《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创卫倡议书》等宣传折页、海报等9千余份,更健康教育宣传栏108开展了16次健康教育讲座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居民群众投身卫生城市创建活动,进行四害消杀,有效保障了公共卫生安全加强城市管理,累计清理卫生死角约650处,清理牛皮癣等小广告约2200处,查处市容、餐饮油烟、扬尘污染案件28起,拆迁违章建筑43处,2311平方米。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今年以来,我镇以基层党建“三化”建设为抓手,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稳步提升。7个村、2个社区党支部按程序升格为党总支,4个村、5个社区已实行书记、主任“一肩挑”。每个村至少储备2名后备干部及1名党组织书记后备人选,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做好准备。对基层阵地设施和服务资源进行有效整合,达到了“六有”标准。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全年发展党员13名,其中35岁以下10名,大专以上学历6名。严格按照程序确定了440名老弱党员及56名失能党员,并实行差异化、精细化管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运用“四种形态”处理14人次,其中,批评教育2人次、谈话提醒7人次、通报批评2人次、立案审查4人次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弘扬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