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水东镇政府>工作动态

致全镇人民群众关于秸秆禁烧的一封信

访问量:

全镇广大人民群众:

    秋收在即,我们在为您的丰收感到欣喜的同时,也希望您能在收获的过程中不要露天焚烧秸秆,自觉投身到秸秆禁烧工作中来,为打造生态宜居的多彩水东贡献一份的力量。
    禁烧秸秆是全体公民一项义不容辞的责任。因焚烧秸秆造成火灾事故、污染大气、破坏水质,给他人人身安全和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危害的,将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律规定进行处罚,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为了我们的家园天更蓝、水更清、树更绿、景更美,切实加强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有效防止农作物秸秆焚烧污染环境。在此我们倡议:
    1.从自我做起,带头对自家秸秆、荒草进行绿色处理,拒绝焚烧处理,积极投身于禁止焚烧秸秆和荒草活动中。
    2.强化监督意识,凡发现私自焚烧秸秆者,应当及时加以制止。
    3.开展“倡文明、树新风”活动,号召广大村民改变传统陋习,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形成文明的乡风民俗。
    让我们携手行动起来,自觉抵制焚烧秸秆,积极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共同维护我们的“碧水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