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水东镇政府>工作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虎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九九重阳 尊老敬老”活动

访问量:

    “九”在数字中是最大数,有长久长寿的含意,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寄托着人们对老人健康长寿的祝福,也被称为老年节。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2021年10月10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水东镇虎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章贡区星火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九九重阳 尊老敬老”活动,为辖区老人们送去拳拳关爱之心。
    活动现场其乐融融,一百多名老人们欢聚一堂,聊着家长里短。随着主持人的上台,精彩的节目随之上演,来自虎岗和谐小区老年艺术团的老年朋友舞蹈队献上了多个精彩舞蹈节目,为重阳节活动营造了浓浓的喜庆氛围。老人们神采奕奕,老而强健、不失风采,展现出虎岗村老年朋友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来自凌想舞蹈艺术中心小小舞蹈家们的《映山红》,用舞蹈表演的方式将观众们拉回到万里长征的红色年代,追忆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清脆悦耳的歌声、轻松欢快的舞蹈,老人们听得入神,看得喜悦,整个表演活动中,掌声雷动,笑声不断。
    除了精神上的盛宴,志愿者们还准备了营养可口的爱心午餐。十几名志愿者从一大早开始忙碌,准备饺子馅、饺子皮等材料。当老人们吃上了一碗碗热腾腾且充满“爱”的饺子,脸上洋溢着幸福和欢乐的笑容,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心里也乐开了花,一天的辛劳得到了最好的回报。
    此次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爱心人士的温暖和关怀,也让老人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了虎岗村这个 “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