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水东镇政府>工作动态

多点位、多举措,问题导向,推进攻坚——水东人居环境整治在行动

访问量:

为确保人居环境整治落到实处,村容村貌得到切实改善,水东镇镇村各级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90日攻坚战”。

集思广益,共商对策

各村(社区)组织召开“两委”会,对整治区域进行分析研判,共同商定整治措施。

图片
图片
图片

多点联动,推进整治

1.整治卫生死角。各村(社区)进行“地毯式”作业,清理陈年垃圾,消除卫生死角。

图片
图片
图片

2.整治农户庭院。各村(社区)有重点的协助农户整治庭院环境卫生。

图片
图片

3.整治小区环境。群众大部分分散拆迁安置的村(社区),协助做好附近小区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图片
图片

4.整治溪河河道。溪河流经的村扎实开展河道杂物清理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5.整治主干道。纵深推进赣南大道沿线环境整治。

图片
图片


图片

多重举措,落实攻坚

1.门前三包,群众参与。重点村组实行门前三包责任制,张贴“门前三包责任书”,引导群众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发挥主人翁作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现场问诊,明确标准。各村及挂点帮扶工作队利用帮扶日到脱贫户家中现场问诊,以“五净一规范”的标准明确农户整治内容。

图片
图片
图片

3.问题督导,推进攻坚。镇财兴办组成3个问题督导小组,深入各村(社区)进行督导,发现、整理并反馈问题,以问题导向推进“90日攻坚”。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