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水南街道办事处>政策文件

2021年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申报流程

访问量:

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是针对肢体残疾人出台的一项优惠政策,为了使更多符合燃油补贴标准的肢体残疾人都能享受到补贴政策,现将2021年申报工作要求具体通知如下:

一、补贴对象

燃油补贴对象为章贡区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下肢肢体残疾人。

二、补贴车辆

残疾人的代步工具除机动轮椅车外,还有电瓶三轮车、手摇轮椅车、农用车等,根据实际情况也可以给予燃油补贴,但驾驶汽车的残疾人不在此列。

二、申报程序

(一)凡符合申报条件的申请人需填写登记表1份(附件2)和准备1张2寸彩照

(二)复印申请人相关证件(身份证、二代残疾人证及购车原始凭证),对残疾人确实有符合条件的代步工具,同时残疾人本人骑用,因遗失或其他原因不能提供发票等购车凭证,由申请人作出购车说明,提供发票须是残疾本人名字,经村(社区)、镇(街道)残联盖章证明。

(三)由各镇(街道)残联审核燃油补贴资料并加盖公章,同时填写好汇总表(附件1)。

四、工作要求

(一)各镇(街道)残联要高度重视加大对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政策的宣传力度,认真做好调查摸底工作确保无遗漏。

(二)各镇(街道)残联认真做好2021年新增残疾人燃油补贴的申报工作的同时,需将2020年已享受燃油补贴名单按村(社区)为单位发给村(居)委会重新审定,重点审核是否还在使用此类代步工具,是否有死亡的对象等,确保享受对象真实。

五、报送时间

各镇(街道)残联于2021331号之前将新增燃油补贴对象资料和2020年度已享受补贴对象的审核情况(格式按附件1)报送至章贡区残联(阳明路26号1楼113室,逾期未报,视为放弃。

附件1.章贡区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名单审核汇总表

2.江西省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申请审批登记表

附件1、附件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