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水南街道办事处>规划计划

水南街道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展

访问量:


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水南街道统筹协调、精心组织、上下联动、全力以赴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截至5月29日,短短6天时间,全街道累计接种8700余人。

在疫苗接种工作中,街道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条主线,在压实工作责任的基础上,创新方式方法,探索出“一个牵头、二项机制、三个预备”工作措施,做到精准发力、精准服务、精准管理,高效平稳有序完成疫苗接种工作任务。

一、明确一个牵头

制定了《水南街道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方案》,成立了由街道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疫苗接种指挥部,统筹负责街道的疫苗接种工作调度。

二、落实二项机制

(一)落实下达任务机制,接到疫苗接种工作任务后,由街道疫苗接种指挥部第一时间将接种时间、接种任务通知到各社区、村。

(二)预约接种机制,辖区群众向所在社区、村进行预约,各社区、村按照预约顺序,点对点电话通知已预约的群众领取接种告知单,各村(居)民凭接种告知单于接种当日到接种点领取接种预约号,按接种预约号顺序依次有序接种。

三、做好三个预备

(一)做好接种人员预备,提前收集辖区内受种人员摸底登记信息,摸清人员底数,精准掌握接种数量。

(二)做好后备人员预备,建立接种后备人员台账,随时动员组织后备人员前往接种。

(三)做好应急接种预备,建立接种预备应急预案,确保完成应急接种任务。

下一步,我街道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疫苗接种氛围,引导、鼓励动员居民尽早接种。同时,持续进行疫苗接种预约登记工作,尽可能的提高登记率,落实接种率,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