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水南街道办事处>工作动态

水南街道开展弘扬好家风传播正能量活动

访问量:

    为进一步倡导、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弘扬家庭美德,近日,水南街道敲锣打鼓为“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平安家庭”“好媳妇”“好婆婆”等先进典型上门颁发荣誉奖牌和荣誉证书。

     11月12日上午,水南街道党工委书记温波光到馨港花园为“好婆婆”龙忠玉和“最美家庭”邹传珠家颁发荣誉奖牌和荣誉证书。得奖者接过荣誉奖牌高兴得合不拢嘴,邻居们闻讯纷纷赶来,为她们鼓掌叫好。“好婆婆”龙忠玉接过证书、奖牌后非常激动,她说:“我今天得了‘好婆婆’的这个奖,心里特别的高兴,也很突然。既然我得了这个奖,我要跟我的家人和我的儿媳妇相处的更好。”

    活动中,包村(社区)领导带着荣誉证书和奖牌敲开了获奖群众的家门,向她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小小的奖牌和证书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代表着家庭文明,也反映了水南淳朴的家风和民风。

    此次评选活动,水南街道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评选程序”,选出了28名(户)遵纪守法、尊老敬老、助人为乐、热心公益的“好媳妇”“好婆婆”“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平安家庭”等五类先进典型。同时,通过上门送奖活动,进一步彰显榜样的力量,弘扬孝善之风,营造了人人学习模范、人人争当模范的良好氛围,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