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水南街道办事处>工作动态

九曲河路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访问量:

九曲河路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为切实提高未成年人安全防火意识,防范火灾事故发生,增强未成年人自护自救能力,九曲河路社区协同区消防大队及物业组织辖区的教育培训机构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现场演练活动,参与培训教职工及学生50余名。

 活动中,消防大队工作人员从防火知识宣传、逃生技巧培训、如何拨打急救电话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就灭火器使用开展现场演练。活动中,孩子们跃跃欲试,积极开展互动问答及手动操作,不仅提升了防火、灭火知识,也在实践中让孩子们强化了不能玩火、遵守规则、自我防护的安全意识。演练结束后,消防大队工作人员来到教室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活动中,消防大队工作人员通过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火灾案例分析的方式,向培训机构分析讲解火灾预防、应急疏散等知识。

  下一步,九曲河路社区将持续开展此类安全知识培训活动,不断提升未成年人综合安全素养,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呵护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