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水南街道办事处>工作动态

剪纸赏年画 共庆幸福年

访问量:

剪纸赏年画 共庆幸福年


  春节将至,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2月3日上午,章贡区濂江路社区在辖区开展“剪纸赏年画  共庆幸福年”活动。

在剪纸区,志愿者首先为大家讲解了剪纸知识,带大家了解其背后深厚的历史文化,初步感受非遗剪纸的魅力。随后,志愿者教授如何制作简单易学的“春”字、“喜”字、灯笼等剪纸。大家围坐在桌边,一边热烈讨论着剪纸的技巧,一边亲手实践,一幅幅活灵活现的剪纸图案呈现在指尖,现场充满着欢声笑语。

   在年画展示区,《直播点亮新生活》《龙腾盛世》《好运连连荷田田》《年年有鱼惠见未来》《欢天喜地奔小康》等年画吸引了众多居民的目光。这些年画既继承了传统年画浓烈的色彩和乡土气息,又结合了当代审美,颇具装饰性。

  本次活动通过剪纸、年画艺术反映城乡融合发展新面貌,倡导树文明健康新风尚,营造了文明祥和的节庆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