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水南街道办事处>工作动态

章贡区水南街道百“邻”鸟先锋课堂开课啦

访问量:

春日暖阳照大地,花开满园香气溢,近日,水南街道百“邻”鸟先锋课堂火热开课,首场5堂课程吸引了辖区200多名居民报名参加。

优化课程设置 满足居民需求

走进濂江路社区的长富牛奶活动室,50多名辖区居民聚精会神,正认真听老师讲授《静听花开的声音——青春期心理发展特点及沟通策略》课程。对于情景剧,大家的参与积极性特别高,不断地跟着老师探讨交流如何教育青春期学生。“很多参加活动的父母并不是简单地听课而已,他们是带着目的来学习,渴望通过交流学习走进青春期少年的内心,有效与孩子沟通。”授课的“邻里先锋”赣州中学心理教研组长范老师说道。

为全面深化“邻里先锋”项目,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尽其所长、让群众有所收获,水南街道打造更有吸引力的百“邻”鸟先锋课堂项目,课堂涵盖政治理论宣讲、本地文化、知识普及、传统文化、康养保健、儿童教育、声乐体育等多个领域,全年共开设150多课时,服务人次将达5000余人。

坚持群众标准 让群众乐于参与

考虑到辖区老年人、白领、未成年人等群体需求,百“邻”鸟先锋课堂课程设计遵循多样化、多层次的原则,周六第一期课堂安排了《春季皮肤病怎么办?赣皮给你来支招!》《章贡党史》《制作菜肴客家三杯鸡》《学法守法,依法带娃》等课程,尽可能兼顾各类人群,实现了“老中青少”全覆盖,全方位满足居民多样化需求。

“我们小区有很多优秀的在职党员,他们都是各行各业的‘大咖’,共享知识信息,而且还免费,我就立刻通过社区预约报名了!”参加《章贡党史》课程的陈女士激动地说。在课后评价她写道,张鼎盛老师围绕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章贡光荣奋斗的足迹,讲述众多革命志士在章贡这片红色土地上开展的一系列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这样的党史理论宣讲接地气、冒热气,希望多多开展这样生动的理论宣讲活动。

聚焦成果反馈 展示先锋风采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行动是最有力的带动,示范是最鲜明的垂范。“我们每节课程后都会开展满意度测评,由群众对课程进行评分,并对先锋讲堂课程拍摄视频,形成反馈,改进课程效果,让‘邻里先锋’更好地展示风采,带动辖区更多党员参与。”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道。

“我从事烹饪行业二十余年,突然从灶台变讲台,开始有些紧张,通过课堂视频我会改进自己的授课,非常感谢社区邀请我来参加百‘邻’鸟先锋课堂,让更多人了解到客家菜的制作与客家民俗饮食文化。”皇厨荣升厨师长罗真金讲完课程自豪地说道。

近年来,水南街道持续擦亮“邻里先锋”党建品牌,创新做实百“邻”鸟先锋讲堂,组织辖区5700余名在职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服务,开展志愿服务700余场,按照“群众点单、组织下单、党员接单”服务模式,深化“网格夜话”工作机制,广泛征集居民群众“微梦想”“微心愿”“微诉求”,组织在职党员干部为群众提供精准服务,形成共建共管、互促共赢的共建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