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沙河镇政府>规划计划

沙河镇2020年工作总结

访问量:

一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区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聚焦“六稳”“六保”,纵深推进六大攻坚战、“一区四中心”建设。

(一)精准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

一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落实防控措施,镇村干部夜以继日坚守一线,筑牢疫情“防控墙”。二是做实疫情舆论引导工作。加大疫情防控舆论宣传,统筹网上网下,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环境氛围。三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好治撂荒地翻耕工作,对辖区企业复工复产“一对一” 帮扶措施。

(二)坚决打赢中央三大攻坚战

一是脱贫攻坚决战工作显著。以“绣花”功夫抓实中央、省委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及省、市、区督导发现问题整改,完成农村贫困人口脱贫任务。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普查和脱贫成效调查工作。实现城镇贫困群众实现同步脱贫。积极探索后脱贫攻坚时期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二是生态文明建设卓有成效。清除“小散乱污”企业和其他环保不达标的作坊,省环保督察交办的问题均已完成整改并销号。三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稳控有力。开展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等宣传活动,调处化解重点信访,确保全镇安全稳健有序。

(三)扎实推进六大攻坚战

强化“项目为王”理念,以“项目建设提速年”为抓手,推动攻坚项目全部开工,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一是工业项目落地建设顺利。继续做好园区青峰药谷等征拆工作,保障项目落地建设。二是现代农业融合推进。种植了食用菌、蔬菜和脐橙,培育花卉基地,推进松材线虫病除治、低质低效林改造工作。三是基础设施加快推进。完成天龙山路、高压走廊、和谐大道、沙河口路项目建设,年内开工建设沙河大道快速路、323国道改建等项目。四是城乡面貌日新月异。采取“党建+社建”、社村共建模式,打造流坑、龙村、河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在小区及各村增设停车场、安防设备、公共厕所等设施,常态化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四)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一是大力推进城乡发展。加快做好广东省人民医院赣州医院新院、站东农贸市场前期工作。有序做好返迁房安置分配工作。二是用心做好民生实事。对受疫情影响未能正常就业、就学等办理临时救助。为就业失业人员办理失业登记,发放就业创业等各类补贴。三是扎实开展环境整治。以“保文创卫”创建成果为抓手,推进“脏、乱、堵”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