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沙河镇政府>财经信息

沙河镇2018年预决算和“三公”预算情况

访问量:
   2018年我镇财政预算安排和财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全区经济工作和财政工作要求,围绕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组织收入,落实公共财政政策,加强资金管理,推进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 
  (一)收支预算安排: 
  1.2018年全镇预算收入计划完成1473.16万元,其中:财政补助收入1202.49万元,非税收入成本性支出收入31.2万元。上年结余总额239.47万元,其中:其他资金拨款结余239.47万元。 
  2.2018年全镇一般预算支出计划完成1473.16万元,一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32.84万元,用于政府机关干部工资、正常运转、土地房屋征收、社会治理、人民武装、人大会议、工会、党团、人口与计划生育等支出;二是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4.26万元;三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9.04万元,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民政事务管理、退休干部工资、抚恤优抚、农村低保配套、五保户供养、自然灾害救助等;四是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0.17万元;五是城乡社区支出164.16万元;六是农林水支出334.73万元,包括农业事业机构支出、农业信息调查、农业产业化、新农村建设、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森林防火、农田水利、防汛抗旱、村组转移支付等支出。七是住房保障支出38.49万元。其他资金结转支出239.47万元。 
  (二)主要工作 
  1.落实公共财政政策,在促进社会事业发展上下功夫。一是调整和优化支出结构,做到新增财力向困难群众、向农村、向社会事业倾斜。增加“三农”、社会保障、城管环卫等方面的支出,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新农村建设、加大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支出,二是做好惠农补贴资金、危房改造补助、民政补助资金的发放工作。 
  2.严格执行预算,在加强管理上下功夫。加强财政管理,适应调整后的区对镇财政体制。严格执行财税管理,加大对房屋出租税征收力度。继续深化“镇财区管”改革,实行“乡镇财政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公务卡制度”;实行综合预算,细化预算项目;确保镇村工作正常运转,并按照厉行节约的原则,从严从紧控制公用经费特别是“三公经费”支出;继续实行“村财镇代管”制度,加强村级资金管理;严格执行各项财经法规,加强专项资金管理。 
  3.着力抓统筹、提绩效,从强化支出管理上下功夫。一是进一步压缩一般性支出,优化支出结构,盘活存量资金,用好增量资金。按照“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优先保障工资性支出、养老金发放、基本民生支出、基本运转支出等基本公共服务的必要支出。二是强化预算约束,严格控制预算调整事项,年度预算执行中,除应急支出及区委、区政府确定的重大事项外,原则上不再追加预算。三是加快预算执行进度,通过超前论证、加快项目实施,避免“资金等项目”问题。特别是对部门结余资金及连续两年未用完的结转资金,一律按规定收回统筹使用;对预算执行进度缓慢或预计年内难以执行的资金,及时调整用途、用于急需支出,避免资金沉淀,提高支出效率。四是加快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强化绩效评价结果运用和公开,倒逼财政资金管理成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4.突出工作重点,在争资争项上下功夫。重点加大对新农村建设资金、交通资金、扶贫开发资金、社区建设资金的争资力度,用于保障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