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公开>监督保障>专项工作

【政务公开】章贡区举行“政府开放日+吐槽大会(第八期)”—政府采购及招标投标领域专场活动

访问量: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搭建政企沟通桥梁,提升政府公信力、优化营商环境,9月21日下午,章贡区在区政中心举办了2023年“政府开放日+‘吐槽大会’(第八期)”—政府采购及招标投标领域专场活动,区领导李明海主持。

图片

活动邀请了江西省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赣州市南康区环宇招标代理有限公司等8名企业代表,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住建局等行业部门代表参加。

图片

采购计划备案、财政局审核、监管部门办理备案、实施采购、组织验收、支付资金……会前,通过观看展板,工作人员向企业代表介绍了政府采购业务办理流程,企业代表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大家互动交流,现场氛围热烈。

“政府采购工程中,存在专家不专、咬文嚼字、拖延评标时间,获取更多评审费,评标系统操作不熟练等现象。”

“招投标过程中,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功能不完善,场地难约,无法实现线上预约功能。”

“能不能考虑代理公司的人力和财力成本,不要盲目追求跨市远程异地评标率?”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吐槽大会”现场,企业代表将企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逐一“吐槽”,不少共性问题更是引起现场企业代表的广泛讨论。

面对企业的“一吐为快”,各部门代表有问必答,现场为企业解决问题,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并现场发放《惠企政策汇编》,进一步宣传了章贡区的政策“大礼包”。

参会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这次“吐槽”大会,开门见山说问题,部门代表现场答复,真切感受到了政府部门高度重视企业困难,有这样负责的政府,相信章贡区的营商环境将越来越好。

近年来,章贡区常态化举办优化营商环境“吐槽大会”,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与建议,主动分析、对症下药、高效推动解决,搭建起了企业、政府、部门之间的沟通桥梁,助推企业快速发展,用真抓实干答好群众之问、企业之问、发展之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