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公开>监督保障>专项工作

章贡区政府常务会专题听取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汇报

访问量:

12月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怀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四十九次常务会。会议专题听取了2023年章贡区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图片

图片

会议指出,政务公开是行政机关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加强政策解读、回应关切、平台建设、数据开放,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制度安排。今年,章贡区被评为全省首批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县(市、区),全区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下一步,要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强化落实和狠抓监督检查,全面提升我区政务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相关部署要求,将政务公开工作贯穿于政府行政管理行为的全过程,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提高政策公开知晓率,更好地发挥以公开促落实、强监管功能,切实做到依法、及时、准确公开;要以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以公开模式创新为动力,推进规范化、多形式政务公开,持续扩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广度,提升依申请公开回复温度,提高政策文件解读精度,不断提高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完善政府网站公开目录,主动公开“规划信息”“重大行政决策”等工作信息和政策文件,经常性开展“政府开放日+吐槽大会”活动,全面畅通互动渠道,推动政务公开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