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公开>监督保障>专项工作

【政务公开】章贡区举行“政府开放日+‘吐槽大会’(第十一期)”——水南街道属地企业专场活动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优化营商环境,增进彼此了解与互信,有效畅通沟通渠道,及时推动解决企业和群众关注的营商环境痛点、堵点、难点问题。11月28日,章贡区举办2023年“政府开放日+‘吐槽大会’”(第十一期)——水南街道属地企业专场活动。区领导黄继苹、卢小兴参加。







活动邀请了9名企业代表和2名人大代表,以及区营商办、区融媒体中心、区市监局、区人社局、区城管局、区金融服务中心、区商务局、区行政审批局、区住建局、区妇联、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区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等行业部门(单位)的代表参加。
会前,企业代表和人大代表来到金垣广场参观水南街道长塘村集体经济相关产业,了解村集体经济的运作模式和集体经济产业发展情况。
图片
“企业融资成本较高,希望能有优惠的融资政策。”
“希望规范店门口停车管理,减少车辆乱停乱放的情况。”
“希望政府能加大力度,多元化刺激消费。”
……

图片

在随后的“吐槽大会”现场,企业代表们提出了很多建议、诉求,内容涵盖了企业发展、行业配套、生活出行等方方面面,既有共性问题,又有个性问题,各相关职能部门也针对企业代表、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提出一条条具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图片

图片

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这样面对面“吐槽”形式很新颖、气氛很热烈,让企业感受到了政府的温暖,能够将急难愁盼问题大胆地提出来,有效畅通了政企沟通的渠道,增强了企业参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积极性。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下一步,章贡区将以企业关切、群众诉求为切入点,继续铆足劲头,下足功夫,做足文章,让“有意见随时提、有想法尽管讲、有不满大胆说”成为政府与企业、群众沟通的新常态,精准有效解决企业、群众遇到的困难和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