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公开>监督保障>工作推进

区政府召开第五次常务会议

访问量:

区政府召开第次常务会议

12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怀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分析研究2022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会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对明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这对于我们做好当前和明年经济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区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要切实增强紧迫感,精准分析当前经济发展形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快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重点企业、重点产业、重点项目,紧扣薄弱环节和关键领域,完善常态化经济运行协调调度机制,加强监测研判,加大联系帮扶企业工作力度,强化要素配置和保障,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要加大对国家宏观政策研究和争取力度,认真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积极上争外引,强化协调配合,全力以赴争取更多资金政策项目支持。要抢抓赣深高铁通车机遇。赣深高铁开通。要深入粤港澳腹地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加大融湾力度。要抓住赣商大会、文化旅游节召开的有利时机,讲好章贡话,讲好客家话,吸引更多的湾区优质企业前来投资兴业。要强化干部作风建设。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解决好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关心关怀基层干部,激励干部勇于担当作为,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学习了《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精神,听取了区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会议指出,《纲要》是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举措,是引领“十四五”时期法治政府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必将对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和谐社会发展,推动更高层级的对外开放发挥巨大的推动作用。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法治政府建设的根本遵循,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法治政府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政府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推动形成社会层面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和氛围。认真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严格落实行政决策程序规定,以程序正当保证行政决策科学民主依法,确保决策高质高效。全面推行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全面推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规范政府各项工作规则和各项会议组织程序,完善常务会议议题预审机制,做到每一项行政决策都于法有据、程序规范。

会议听取了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地考核工作汇报,讨论研究《章贡区支持南外街道红杉里城市更新项目产业发展奖励办法(讨论稿)》等重要文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