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林业局章贡分局>政策文件

章贡区2020-2021年度低质低效林改造实施方案解读

访问量:

一、政策背景

根据《赣州市2020-2021年度低质低效林改造实施方案》(赣市低改〔20201)文件精神,为持续高质量推进我区低质低效林改造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区森林质量和效益,增强森林生态系统功能,我区结合实际,制定了《章贡区20202021年度低质低效林改造实施方案》。

二、出台目的及主要目标任务

通过实施改造,逐步优化树种结构,提升林分质量,增强森林对火灾和病虫害的抵抗能力,达到改善森林景观,提高森林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目标。2020-2021年度,市下达我区年度任务2600亩,我区计划落实年度低改任务2600亩(含重点区域森林“四化”建设任务400亩)。

三、主要内容

2020-2021年度完成低改总任务2600亩(重点区域建设任务400亩),其中:更替改造200亩,补植改造600亩,抚育改造300亩,封育改造1500亩。

四、执行步骤

(一)动员部署和组织实施(202010月—20219月)。区低改办组织开展调查摸底,编制改造技术作业设计,落实改造任务;区政府对低改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通过招投标选择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有关镇、部门(单位)根据工作要求全面组织实施低改工作,落实各项质量保障措施。

(二)检查验收和绩效评估(20211011月)。区低改办组织有资质的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自查验收,形成自查验收成果资料并做好迎接市级检查验收和绩效评估准备工作。

五、政策咨询服务信息

解读机关:赣州市林业局章贡分局

解读人:营林股:谭华

政策咨询电话:0797-8199043


相关文件:章贡区2020-2021年度低质低效林改造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