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林业局章贡分局>工作动态

市林业局章贡分局派员参加全市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暨森林防火工作培训班

访问量:

    11月4日,我局派员参加全市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暨森林防火工作培训班。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满发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培训班传达了2021年全省第一次森林火灾风险普查试点县评估与区划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森林火灾风险普查进展情况,讨论交流了风险普查工作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当前防火重点工作,并组织开展预防森林火灾工作知识培训。
  培训班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在森林防火工作中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省、市关于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普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严格对标对表,准确把握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要求,明确主要任务、工作重点、进度安排,确保全市普查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圆满完成。三要积极主动作为,强化组织、技术、经费、质量等四个方面的保障,扎实推进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
  培训班强调,一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森林防火体系、机构和人员,落实好森林防火专项编制。二要多层次、多形式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培训工作,做到全覆盖、无盲区。三要做好森林防火项目申报、竣工验收工作,抓好生物防火林带、生物阻隔带建设。四要组织开展好野外火源专项整治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重点打击林区所有森林违规用火行为,整治危害防火安全的违规行为。五要严格值班值守,及时掌握火情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