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行政审批局>工作动态

区行政审批局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倡导低碳生活方式8月23日-29日,区行政审批局紧紧围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主题,广泛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活动期间,为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我局在市民中心办事大厅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并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节水、节粮、限塑等宣传片,同时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和云党课,积极参与节能知识线上答题。另外,我局还组织干部职工参与“绿色回收进机关”活动,收集生活和工作中的垃圾,当好垃圾分类工作的先锋者。

在日常工作中,我局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示范作用,严格加强中心管控,一是要求各窗口单位在自然光照充足的情况下不开灯,使用照明工具时保证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等能耗空放现象;二是在办公区域内和用能设备上张贴节能标识;三是联合物业对各办事大厅、办公区域检查空调温度设置情况,严格把控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

今后,我局将继续认真做好节能工作,强化节能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资源意识”、“节能意识”和“环境意识”,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