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行政审批局>工作动态

章贡区行政审批局召开公文写作培训会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全局干部公文写作水平,提高行政办公效率,8月20日下午,区行政审批局召开公文写作培训会,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伟为大家授课,共20名干部职工参加。

    培训会上,刘伟同志结合自身多年公文写作经验,详细讲解了请示、报告、领导讲话和接待方案四类公文的写作方法,并结合范文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公文的行文规范、写作技巧和注意事项,同时指出了大家以往在公文写作中习惯性存在的问题。他强调,在公文写作中要坚持4点:一是善于调查研究,摸清情况再下笔;二是逻辑清晰,注重文章的连贯性;三是学会换位思考,切莫用词生硬;四是要有信心和耐心,切勿心浮气躁。参训人员一致认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论述精辟、见解独到,收获颇丰。

通过此次培训会的学习,我局干部职工写作水平得到了提升,参会人员表示,今后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从而当好参谋助手,推动区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