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行政审批局>工作动态

龙腾盛世迎新春,章贡区行政审批局给您拜年啦!

访问量:

岁序更替、华章又新。2023年已经圆满落幕,2024年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此辞旧迎新之际,章贡区行政审批局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章贡政务服务工作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广大网友、章贡政务的粉丝们致以诚挚的新年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回眸2023,这一年,我们团结奋斗,笃行实干,队伍建设坚强有力,工作成效硕果依法高效办理各类审批件近4万件,12345线13.3创新改革3先后荣获全市服务双一号工程先进集体、全区项目建设先进集体、八大行动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打造模范机关工作先进单位、全省政务数据共享与应用创新重大平台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并在全省信息系统工作会、全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数字政府建设工作会上作典型发言。

这一年,我们强化数字赋能积极有为持续提高网上政务服务能力。依托赣服通章贡分厅迭代升级,上线国家和省级部署的22个一件事以及20个区级特色一件事,进一步完善远程云踏勘”“帮代办等精品服务专区,上线事项24个。打造极简智办数字化应用平台首批上线数字化应用场景7个,推动政务服务数字化体验提档升级,实现政务服务从网上可办网上好办的跨越。该模式在全国第三届数字政务发展年会上获评提升智慧服务能力典型示范案例,在全省信息系统工作会上获评重大平台建设先进典型案例。推出到期提醒免申办服务。对标湾区提升服务质量,推动被动服务主动服务转型,首批实施到期提醒服务事项19免申办服务事项4个,重大疾病免费救治免申即享得到群众一致好评,主动服务2300余次。

这一年,我们优化政务服务扎实有效深化工程建设项目一站式集成审批改革。以第二轮市县同权改革为契机,推动实现工规、地规、施工许可、人防等项目审批全流程在区本级办理,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大力实施证照电子化,基本实现一张蓝图项目策划生成,助力全区重大项目快速落地。深化惠企政策集中兑现。亲清赣商平台上线惠企政策108项,其中免申即享和即申即享40项,全年办理兑现4903笔,兑现惠企资金3.17亿元(不含税务类政策)优化企业开办服务。持续推进企业档案一网可查20万余册企业档案已实现外网查询,为1.5万余户市场主体提供网上自助查询服务。全年新增市场主体18669户,其中新登记各类企业6478户。深化政务服务异地通办与福建厦门市思明区、集美区,泉州市丰泽区等13个县(区)达成跨省通办合作;试点深赣通办自助服务模式,127项深圳市高频事项在章贡区实现就近办持续提升便民服务热线质效。实行热线信访签批制”“首接责任制,创新开展进社区、听民意、解民忧主题实践活动,提升热线办理质效用心用情为民纾困解忧。2023年共受理群众诉求13.3万余件,按期办结率达100%,办件满意率达99.72%规范开展错时延时预约服务。市民中心设有政务服务办事大厅8个,进驻依申请事项292项,其中192个错时延时事项提供全年“不打烊”服务,全年错时延时办件量41820件。

岁月悠悠,新年又至。在新的一年里,章贡区行政审批局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主动作为、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和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2023贡区行政审批衷心对我们工作心、理解一年祝愿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龙行龘龘,前程朤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