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行政审批局>工作动态

增强法治意识 提高法治素养——章贡区行政审批局开展行政许可及行政备案专题法律讲座

访问量:

    为进一步促进行政审批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切实提高全局干部职工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打造一支素质强、业务精的行政审批队伍,3月25日晚,章贡区行政审批局特邀请赣南师范大学法律系陈少锋教授开展行政许可及行政备案专题法律讲座,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此次专题讲座。



    主讲人陈少锋教授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例相结合,一方面,围绕《行政许可法》及《江西省行政备案管理办法》的概述、法律原则、制度解读等方面进行详细的理论阐述,另一方面,结合日常审批工作,通过具体典型行政审批案例,讲解概念区分、审批原则、审批程序、法律责任等在行政审批过程中的具体把握,对审批实践中的重点难点进行阐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参加此次培训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加深了对《行政许可法》和《江西省行政备案管理办法》的认识和理解。下一步,章贡区行政审批局将持续地开展学法、普法活动,不断夯实法治理念、法治思维,努力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规范、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最大限度维护好办事群众的合法权益,切实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