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交通运输局>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落实办理李勋萌代表对政府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尊敬的李勋萌代表:

您好!

您在区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分组讨论时对《政府工作报告》以及相关政府工作提出的“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结合实际、合理设置226省道减速带,交通标识和指示线等,消除行车安全隐患,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做好群众的宣传发动工作,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的建议,我们十分重视,第一时间组织进行专题研究并认真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S226省道连接章贡区赣县区安远县的一条东西向重要交通道,道路等级为一级,设计时速60Km/h,目前由赣州市公路发展中心直属分中心负责管养。在我区境内,路线穿过沙石圩镇途径南田村、龙埠村、龙岗村、新建村,沿线居民房屋较多,尤其是翻越牛轭岽路段急弯坡陡,交通事故频发,交通安全隐患大

为消除沿线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障广大村民的出行安全。我局主动联合区交警大队、直属分中心、沙石镇政府等相关部门展开实地勘察,并制定了专项治理方案。措施一:S226省道(南田至新建段)道路急弯陡坡、平交口及村庄出入口路段增设部分减速标线和警示标牌等,用以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于20213月份完成实施,投资20万元,完成减速标线1080㎡,警示标牌13块。措施二:为增加沿线夜间行车照度,保证行车视线,确保行车安全,对S226省道(南田至新建段)道路两侧安装太阳能路灯及监控设备,于20214月份完成实施,共投资180万元,安装太阳能路灯340盏,道路监控设备18套。

项目实施后,有效解决了该道路行车速度过快及夜间行车视线不良等问题,极大地保障了沿线村民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我局也将继续积极主动与区交警大队、直属分中心等相关部门沟通,加强对沿线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并督促沙石镇、沿线行政村加强对村民交通安全意识的宣传,确保全面消除安全隐患,让广大村民做到安心出行、放心出行。

您的宝贵建议,对我们改进工作、推动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我们也将进一步加强代表联络工作,积极为您了解、监督章贡区交通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希望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监督章贡区交通工作。

特此答复。

                                 

                               章贡区交通运输局

                               202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