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交通运输局>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落实办理邹华萍代表对政府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尊敬的邹华萍代表:

您好!

您在区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分组讨论时对《政府工作报告》以及相关政府工作提出的“在大力度改善村组道路的同时,完善通村公交的全覆盖”的建议,我们十分重视,第一时间组织进行专题研究并认真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章贡区通路及通车情况

1、章贡区农村公路建设情况。近年来,章贡区完成农村公路建设256.4公里,其中县道升级改造21.8公里、乡道双车道拓宽39公里、窄路面拓宽39.8公里、县乡道路面改造26.2公里,所有行政村均实现了通6米宽硬化路到镇所在地,在全市率先建成全区域多环形农村路网。

2、章贡区建制村通公交情况。根据《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建制村通客车有关工作的通知》(交办运[2018]109号)、《江西省公路运输管理局关于印发<江西省建制村通客车工作指南>的通知》(赣运客货字[2019]18号),建制村通客车认定通车标准为“本行政区域内局里村委会、公众活动或服务场所2公里范围内设有班车、公共汽电车停靠站点,或开通区域经营、预约响应等班车,视为该行政村通客车。”目前,我区54个建制村已实现公交覆盖率100%,现有城乡公交线路48条,形成了我区城乡公交客运网络。城乡公交票价均为1元/人次,让农村群众享受与城市居民一样的公共交通服务。

2020420日,章贡区被评为2020年江西省“四好农村路”(镇村公交)发展试点区,同年1228日,以考核排名第一的成绩,通过2020年全省“四好农村路”(镇村公交)发展试点考核验收。20201124日,被评为江西省第五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二、下步工作计划

根据章贡区实际情况,我们将始终把服务社会民生作为我区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推进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落实省级“四好农村路”及“四好农村路”(镇村公交)试点高质量发展工作,进一步完善和提高县乡道路面改造、旅游路、资源路、产业路、公益事业路、其他农村公路提质增效工程,打造组组微循环,实施通达通畅工程,积极推动公交线路优化及服务质量提升,努力提升农村客运网络的覆盖广度深度服务水平,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您的宝贵建议,对我们改进工作、推动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我们也将进一步加强代表联络工作,积极为您了解、监督章贡区通村公交创造更好的条件。希望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监督章贡区通村公交工作。

特此答复。

                                 

                            章贡区交通运输局

                                    202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