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水利局>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落实办理委员对政府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尊敬的黄恺、叶明瑛代表:

您们在区五届政协五次会议分组讨论时对《政府工作报告》以及相关政府工作提出的收集城区易内涝和积水区域信息,及时发布该区域危险警告,同时市政、交通部门联合实地调研,尽快出台整改方案,解决积水、出行难的问题的建议,我们十分重视,第一时间组织进行专题研究督导,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我局于8月初到详细查看反映的内涝点,并与城市内涝建设单位(市政工程管理处、区建投公司)沟通,经了解,今年八一四大道贸易广场位置发生严重内涝主要是因为八一四大道下穿隧道施工,临时封堵了排水设施,新的倒虹吸排水设施已于6月份完工,恢复了正常排水,不会再发生严重内涝。

渔湾里美食街等区域易发生积水因为是老旧街区,人员密度大,遇到强降雨易发生临时性积水,通过卫生城市创建活动,红旗村将加大排水沟、管道的疏通清淤整治力度,确保排水通畅。

针对我区经常发生积水、内涝的问题,全区于5月份开展了积水、内涝点大排查,全区目前有32个地方易发生积水、内涝,区防汛办建立了台账,各有关居委会(村)在强降雨期间加强巡查,影响居民出行的积水点,由街道办事处或者市政工程管理处派人进行排水。省住建厅、省水文局也建立了内涝监控系统,实时监测内涝情况,发现内涝点也会第一时间通知市政工程管理处进行处理。

您的宝贵建议,对我们改进工作、推动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我们也将进一步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积极为您了解、监督城市防汛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希望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监督我区城市防汛工作。

特此答复。